秦家阿艽

这只是个放松的地方,不适合苛求,一切看开就好
,在这里看见的,就在这里忘了吧。

P.s.那些标着书和书名的文章,其实是我对文章某些喜好的句子或者是重要句子的记录,自家拙见,不必苟同

脑洞 20

20

明镜近几天似乎很高兴,总爱出去,说是有个大客户来上海了,要去陪

可是要多大的客户,才能让明董事长去陪呢

就在不久的前两天,明镜像是往常般去巡看各个主要店铺的经营情况,顺便看看账本,没想到却在街上收到了一条信

“姐姐,姐姐”

一个大概12,3岁的报童打扮的孩子叫住了她

“怎么了”

“有个人说这个要交给你”那是一封信

“那人长什么模样”她得小心行事,76号的汪曼春可时刻盯着她,她可是“红色资本家”

“他说不能说,他说如果你问起来的话,就说南京鸡鹅巷”

“是他!”她紧紧抓住报童的手,“他还说了什么吗”

“就只有这些了”他害怕的往后退,但手中的信却往前递着“还有信”

他不该贪心图那些钱,这女的人模人样却好像要吃人一样,他害怕啊

“谢谢你啊”她笑着从包里掏出些钱

他夺过钱就连忙逃了,没看见身后那女人痴痴的看着手中的信

 

“汪处长,我可以进来吗”朱徽因的声音在门外响起

她无力的摆了摆手,最近梁仲春的连环动作搞得她措手不及,心思费极,也累极

“汪处长,我有重要的事要汇报”

汪曼春才意识到屋外的人没法看到她的动作,“进来吧”

朱徽因拿着一沓资料,神情紧张的走了过来,“汪处长,这是我们最近查到的一个秘密电台,我怀疑与重庆方面有关”

“重庆”她来精神了,重庆!这可是大功一件,有了成绩,这76号还轮的上梁仲春说话吗,“破译了吗”

朱徽因摇了摇头,“这个电台采取的是高级电码,并且与重庆一贯的编码方式不同,我们暂时还未能破译”

“去把李开峰给找来,他可是个老手,若是不行再来汇报”

“是”

“等等”她像是忘了什么

“还有什么事吗,汪处长”

“最近我师兄那边还好吗,有没有什么异常”

“小王,小李他们那边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消息回传,应该是和往日一样,没什么事。汪处长你也别太担心明长官了,就算是出了什么问题,他身后不是还有几个人吗”

“我就是怕那几个酒囊饭袋不中用,最近抗日暗杀活动太多了,防不胜防啊。告诉他们,谁都可以死唯独我师兄不行,要是我师兄遭遇什么不测,他们就一起陪葬吧”美艳佳人的脸上尽是残虐之色,直叫人背后一凉,谁会想到这个人也会有羞涩害羞之时

 

不过又是寻常的一天

在明家无事做的两个人喝着茶,吃着点心,说着体己话

“妈,你说这可怎么办啊,最近阿诚和大哥弄得可僵了,您能不能去大哥那儿劝劝他”

“这种事我哪里说的上话”她连忙摆手道

“阿诚整天说着要离开明家,要去外国,这是什么话呀,这一大家子说丢下就丢下”

“阿诚要出国?”

“是呀,几天前他不是和大哥吵了一架嘛,回到房里还生气得乱摔东西,看样子气得不轻”

“我也知道这事,可阿诚为什么和大少爷吵了一架”

“好像是……”皱起了眉,按着额头苦想着,“我想起来了好像是关于一份档案的”

“档案?但是基本上所有文件不都先由阿诚处理,再到大少爷那儿吗”

及己似乎没注意到桂姨为什么对这些事那么清楚,继续说,“说的是啊,但是就是有一份文件明楼说什么都不让阿诚碰,之前阿诚无意间整理了那份文件还被骂了。”

“那是关于什么的”她装作好奇的问

“妈,这些就不干我们这些女人的事,不该过问的我也不清楚”好了,鱼儿吃饵了

“你说得对,是我问太多了”脸上还是一副平常的样子

几日后,南田洋子便更加确认了先前的资料为明楼手中那份绝密资料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