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家阿艽

这只是个放松的地方,不适合苛求,一切看开就好
,在这里看见的,就在这里忘了吧。

P.s.那些标着书和书名的文章,其实是我对文章某些喜好的句子或者是重要句子的记录,自家拙见,不必苟同

斑蝥

AU!设定有改动

      年龄与原作电视剧不符,诚比楼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李秘书”明楼拿起话筒,看着桌面上的信“今天的信你送过来了吗”

“今天的信还在我这,请稍等一会,我一会就送过去给您”

“再给我倒杯茶”

“是的”

他打开了那封信,只见纸上留有暗红的笔迹,“你准备好了吗,游戏即将开始”,信尾画了只小小的虫子

又是他,斑蝥

 

一个月前,他走在街上的时候,一个报童跑过来递给他一封信

信本身没有留下写者的任何信息,但是心里的内容却是让他吃了一惊

信上说,斑蝥被中统雇来杀死他

这个斑蝥明楼听说过他,在这个几乎所有人都有信仰,目标的时代,一个不怕死,不好名利,什么都不想要的人甚为少见,似乎只要是目标是他所喜欢的,无论钱多钱少他都会接下。不知道他到底吸引了他什么,竟然能让斑蝥下手。

 

两个星期前,他接到了那个名为斑蝥的人的电话

“你好”

“你好呀,明长官”那是一个女子的声音,“你收到了我的信吧”

“斑蝥?”

她轻声笑了声,“算是吧”

“你不是他”

“何必在意谁是知更鸟的口舌”

“你打电话过来不是想警告我你想杀我吧”

“玩个游戏吧,明长官”

“关于什么”他没有太多选择,敌暗我明,陪着他走下去才有方法转败为胜

“明镜如何”

“你敢!”

话筒对面传来阵阵笑声,“玩笑而已,何必那么认真”

“你到底想怎样”

“我?不想怎么样,明大少爷,你听过眼镜蛇吗?新政府里好像潜伏着不少人”

一听到这句话,明楼就知道他的底细都被他掌握着,“规则是什么”

“不限手段,只求胜利”

“怎样才算赢”

“杀死我”

“听起来很划算”

他似乎是个很爱笑的人,“对呀,你要听输了的下场吗”

“我不会输”

“我喜欢有自信的人,不过还是先告诉你,如果你输了,你就听我的”

“明某人能求一个痛快吗”

“放心,我会好好待你”

“时间”
“等我通知”

对方挂断了电话,明楼沉重的听着一片寂静

无论是谁,他绝不会输

 

明楼点燃了手中的信,这个斑蝥越来越大胆了,竟然能够在新政府里出入自如,看来这个地方也是片泥淖,浑浊不清

滴铃铃

铃声响起

“谁!”他不想再处于被动地位

“呃……”对方似乎愣了下,“明楼,怎么了”

“对不起大姐,我以为是我那些不中用的手下”

“阿诚明天回来,你找人接接他”

“阿诚明天回来?”

“真是的,你忙糊涂啦,上个月阿诚不是说过暑假大学放假不用教书,这个月要回来,你忘了?”

“真是对不住,最近真的忙糊涂了,我明天一定派人去接阿诚”

阿诚明天回来,明楼一想到以前那个经常跟着他的小尾巴,他的嘴角便提了起来,这么多年了,他倒怪想他的,也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,阿诚变成什么模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.s.不一定会写下去,或许是个坑XD

评论

热度(5)